董事长进校园讲述企业发展“新”故事

2024-04-17 07:37: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高原

董事长进校园讲述企业发展“新”故事

“董事长进校园”活动启动。

  为深化产教融合,深入挖掘鲁商企业特别是新质生产力企业的管理思想与人文精神,切实提高商科人才培养质量,山东财经大学M BA学院联合新质生产力企业、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开展“董事长进校园”活动,以大力弘扬鲁商企业家精神,凝练展现推广中国特色理论与实践的企业案例,推动形成教育、科技与人才深度融合新生态。

  4月14日上午,“董事长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红霞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和M BA教育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大力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总结推广顺应时代发展的企业家经验是构建中国特色管理理论的核心内容,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董事长进校园”活动是学校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M BA教育内涵式发展,构建教育与科技、产业深度融合新生态的一次创新尝试。

  作为活动的首期嘉宾,山东神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海涛作了题为《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与科技型企业新使命》的主题演讲。他在分享中,将个人和企业的成长经历作为一个“小切口”,讲述了对企业家精神的理解,即需要具备敬业、自强、创新等基本素质和能力。在他看来,在追求发展的过程中,企业家首先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将企业行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同频共振。而企业和个人一样,都会经历高潮和低谷,需要企业家对企业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具备不断寻求“新突破”的能力。

  分享后,在座的学生、校友积极参与互动,向邹海涛提问并展开交流。

  “董事长进校园”活动今后将围绕创新创业之路、数字化转型、资本赋能、产业链协同、ESG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每年举办不少于10场专题活动。济南日报“商海经”栏目将参与协办,诚邀更多优秀企业家走进校园,讲述创新创业故事,分享在经营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探索和经验,展现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