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暖民心 历城区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4-04-17 07:36: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赵华

责任编辑:高原

税惠春风暖民心 历城区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税法小课堂走进社区幼儿园。

税惠春风暖民心 历城区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税务青年志愿者给社区居民讲政策。

  近日,第九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在历城区东风社区广场举行。在往来人流中,一群身着税装的税务干部的身影尤为突出。他们是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团队。“个人所得税申报还有不太清楚的地方,正好可以问问。”社区居民李先生看到税务干部来到家门口后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结合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以本次全民安全教育活动为契机,历城区税务局开展了“税惠春风伴我行 依法纳税我先行”税法进社区宣传活动,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行现场纳税辅导,将带着税务“温度”的政策大礼包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活动一开始,税务干部所在的“税收普法角”就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参加活动商户的青睐。个人所得税汇算有关政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等方面的问题都是居民关心的话题。对于居民李先生的疑惑,青年干部志愿者王文丽打开个人所得税手机APP为李先生进行演示,同时指导其现场将这项业务办理完成。

  除了在现场发放政策礼包、辅导办税,税务青年志愿者还走进社区幼儿园,与小朋友们从“税”字学起,用一个个税收故事和小案例,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税法小课堂,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和“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播撒进小小的心灵,引导更多青少年成为税法宣传的参与者、诚信纳税的践行者。

  东风社区活动负责人刘珊说:“税务部门的参与让我们的居民和周边商户得到了面对面的答疑解惑,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的认真细致,也给我们的活动带来了更加深远的意义。”

  记者从历城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税收宣传触角延伸至社会“神经末端”,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简便、更舒适、更贴心的办税体验,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赵华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